及侑及《棋逢对手》


《Parallel Lines》的后续,对赛程赛制无研究请高抬贵手。

“来大闹一场吧!”

 

      “对面的11号很针对你,彻。”

     “刚刚那个跳飘和二次进攻明显是冲着你来的,我记得你说对面的9号是你以前的手下败将,11号也是?”

      “我不认识那个狐狸小鬼。”

       及川彻狠狠咬住宝特瓶,脑袋偏向赛场另一头的宫侑,张扬的金发、轻浮的态度以及那张比影山还讨人厌的脸,让他说不出的火大。对方似乎察觉到他的敌意,居然弯了弯眼睛冲他笑。

       宫侑像是捕捉猎物的狐狸眯起眼睛,及川的注视让他心情十分愉悦。虽然刚才救场发球并没有直接发球得分,但是在网前的二次进攻他清晰地瞄到及川瞳孔收缩,只有一瞬,也足以满足宫侑的胜负欲。

       宫侑收回目光仰头喝水,为自己的胜利沾沾自喜,身边熟知及川的队友还在赞叹对手的强大。

       “及川前辈果然还是很强啊。”日向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发球的威力比之前在巴西遇见的时候更甚了。”

       “嗯,传球的动作还是滴水不漏。“影山的排球大脑飞速运转,指出配合中还需要精进的地方,“不过对面的MB很厉害,还有他们回防的速度。boke,你如果再不活跃一点我们的进攻会很被动。”   

       “知道了。”日向露出一口大白牙,“‘最强的诱饵’,对吧?”         

      影山和日向的默契让宫侑忍不住在一旁撇嘴:明明刚才那一分是因为我的救场发球和二次进攻吧,被赞美的应该是我吧。你们两个无视旁人的默契有必要在这里显摆吗?

       宫侑不清楚的是此刻他的神情就像是遇见同类的山鸡,非要把对方比下去才甘心。

       日本队的教练清了清嗓子:“既然是在奥运会的赛场,对方的实力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刚才宫侑的奇袭肯定也给对方造成了影响。不过记住了,虽然我们对及川彻这位选手有过深刻的研究,你们当中也有不少学生时期跟他交过手,但是我们面对的不是他一个选手而是整个阿根廷球队,太关注他小心中了圈套。”

       虽然教练是说给所有选手听的,但是宫侑觉得教练的目光明显落在了他身上,他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握紧背在身后的手:手感还在,下一球一定可以。

       尾白在一旁盯着宫侑不安分的手指:得,这家伙,绝对没听进去。

       

        哨声响起,暂停结束,比赛继续。  

        阿根廷队的教练叫住准备返回赛场的选手:“刚才那个救场发球员的跳飘和跳发确实很有攻击性,但是不要被迷惑了,我们的节奏还在,他们并没讨到好。”他看了一眼及川发出指示,“接下来的进攻你来组织,既然他们这么针对你,那么由你自己来反击,效果是最好的。还有你们,都不是第一次上场,那边不过是一群毛头小子,还没热好身吗?”

        队友闻言上前拍了拍及川的背,伸出拳头和他碰了碰还比出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及川微微怔住,他进入球队的时间还不长,和队友之间也时不时还存在交流障碍。不过,现在如果不好好回应这份期待,岂不是对不起他追着梦想离开日本的初衷。

       及川轻笑出声,他把队友叫在一起快速交换情报:“如果是影山做二传那么把除了自由人以外的队友都看作攻手更好,这一轮佐久早也在,他的位置我们必须留意,还有那个宫侑……”    

       及川抬起头看见对面自己那个青梅竹马眉头都皱成量角器,他慢悠悠走到网前悠闲地甩了甩手,向对方比了个冲下的手指。

  岩泉自然是清楚地看见及川冲他来的那个挑衅的手势,他憋了一口气,握紧揣在兜里的拳头:看比赛完了怎么收拾你。

       宫侑把两人的互动收进眼底,他知道日本队这位运动训练员也是青叶城西出身,只是对手明明在网前居然目光还看向别处,这份余裕着实扎眼,宫侑忍不住咂舌:总觉得,不愉快了。

       “来个刁钻的发球。”

       “Nice serve。”

       队友的助威传进宫侑耳朵里,他回过神来死死盯住对面的及川彻,发现对方并没有看他而是侧身在跟队友说话,他眯了眯眼睛:被小看了?那么,这一球你会有什么表情呢?

 

       宫侑对首发二传是影山这件事要说心里不平是不可能的,他一直都是一位骄傲的、自尊心极强的选手,名单公布的时候连宫治都听见风声打电话来询问。

      “治,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难道我还是三岁小孩儿会为了一个名额跟那个‘乖宝宝’打一架?”

       宫侑正在健身房,以为电话那头宫治的询问是心率加速后产生的错觉。

       “你自己清楚。”宫治对自己这个兄弟的脾气自然是摸得一清二楚,“你不是很想跟那个及川比一场吗?”

       “对付这种角色当然不需要我这样的压轴选手出场咯~而且那家伙连全国大赛都没进过,即使现在是阿根廷队首发又怎么样。”宫侑拿起指甲锉磨了磨他精心保护的指甲,语气很是夸张,“我动一根手指,就能把他打回老家。”      

       宫治受够了自家兄弟的口是心非,“咔嗒”挂了电话。

 

      “啊,很可惜啊,最后这一分还是被阿根廷队拿下了,我们来看一下回放……”             

      “那个笨蛋!”宫治在电视机前忍不住骂道。

  北信介挑眉看过来,刚才的拉锯战明显是对方球员更有组织,日本队的节奏被打乱倒是不难预测。

       宫侑归队,尾白毫不留情地说出刚才失分的原因:“侑,你太容易被挑衅了。”

       “不过是礼尚往来。”宫侑沉着脸,球落地时他趴在地上看见及川那双漂亮的眼睛透出了审判的意味,也只是一眼,对方就笑眯眯地对影山说“还嫩得很”,只有宫侑知道这句“幼稚”是冲他的。

 

        比赛中场的两分往来,计分器的跳动并没有带动场上过多的热情。

       宫侑在场外更能清晰地感受及川对整个节奏的完美把控,他把自己放在名为“排球”的棋盘上模拟着和及川对峙。

       那个人比起奇袭更喜欢折磨对手的神经,明明握着一手好牌却又一直藏着,每一步都寄生在棋子上,等回过神来已成死局。    

        宫侑舔了舔后槽牙,眼睛一瞬不转地盯着场上的变化:果然还是该把影山那小子打一通,这样的对手怎么能被他一人独占。

 

       “侑,宫侑。”队友打断宫侑的想入非非,他转过头顺着队友的手指发现教练正在叫他。

       教练瞥了一眼宫侑:“看清楚了吗?”

       宫侑一愣,教练没有理会他的不在状态自顾地布置战术:“这局差不多了,你去热身下一轮你先上。虽然你也很聪明,但是这个赛场上从来不缺聪明的人,不要让我失望。”

        失望?这两个字不存在于我的字典里。宫侑面无表情看向赛场,那份如同暴风雨前的宁静叫周遭的人不寒而栗。

       

       新一轮对决,宫侑上场。

       “哦呀~”及川眯起眼睛看着网对面的宫侑,“这不是刚才张牙舞爪的小狐狸吗?”

       一个“小”字戳中了宫侑的槽点,他拿出日向给及川起的外号回敬过去:“大王者小心王冠被人抢了。”

       及川丝毫没被宫侑的垃圾话影响,他歪着头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啧啧啧,那你可要藏好你的狐狸尾巴,这次可不要一被踩就跳起来。”

 

       30:28,第二轮日本VS阿根廷1:1平。

       

       宫侑挑衅地看着及川,没想到对方勾起嘴角:“我改变主意了,你好像跟小飞雄一样很有意思,那么我们来局5局3胜怎么样?正好也帮我们的选手磨磨刀,可不要追不上哦,小狐狸~”

       “奉陪到底。”

       宫侑礼貌微笑,转身的瞬间笑容消失。方才及川故意放慢自己的节奏拉快日本队的攻击频率,频频出现的拉锯战还在最后把比分故意拉到30分,虽然从结果上看上去是日本队赢下这一局,但是宫侑明显觉得自己已经被对方摸得一清二楚。

       电视还在回放比赛的精彩瞬间,北信介续上一杯烘培茶难得表情严肃:“对方选手很聪明。”

       “就说那家伙是个笨蛋,一点甜头就飘飘然了!”宫治把餐后甜点推到北信介的手边,打开了话匣子,“之前就听见他一直念着要跟阿根廷的二传手比一次,我跟他说不要太上头。原本以为国家队不放他进首发足以让他冷静,现在看来是还是小瞧了这个对手。虽然及川没有在日本国内有亮眼的成绩,但是只身前往阿根廷还能进入对方征战奥运会的球队,怎么都不可能是简单的角色。”

       北信介静静听完宫治的吐槽没有发表看法,只在发现宫治不安的双手时提醒道:“下次见面可以当面跟他说棋逢对手时要冷静。当然,不能用暴力。”

       “……”宫治不自在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不小心被茶水烫到了舌头,他忍不住在心底咒骂起赛场上的宫侑。

 

       宫侑把冰毛巾摁在脸上双手捂住眼睛,明显过载的身体需要冷静下来。尾白用宝特瓶敲了敲他的肩膀把水递了过去,宫侑道了声谢咬住瓶口看向对面。

       及川正背着手像一个乖学生一样和教练讨论战术,宫侑舔了舔嘴唇:“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表情,真叫人讨厌。”

       上头了。尾白眉头跳动默不做声,不过现在并不需要他来让宫侑冷静。

 

       第三局开始,阿根廷的连续发球得分让比赛节奏一边倒,比分迅速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教练笑眯眯地看着有些狼狈的众选手:“这次醒了吗?在绝对实力面前的小聪明也许可以一时占得上风,但是不要忘记对手示弱就意味着反扑马上就会到来。我知道诸君还很年轻,但是正因为年轻我们的潜力才无限大,把比分丢到脑后去享受比赛吧,跟阿根廷这样的队伍在小组赛就能遇见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他看向队内的两位二传手,“中学时期、联盟时期大家都没有能够在一起练习,难得对手变队友,把你们想尝试的都试一试。”

       “是!”

       影山眼睛亮亮的立刻应了下来,宫侑听出保小组赛出线的意思心里不是滋味,他咬住嘴唇:还是想赢啊。

        比赛继续,及川在网前一脸轻松地做着拉伸运动,甚至等到宫侑走到面前时还向上跳了两下。

        “这就累了?及川大人还没玩够呢。不过,如果你现在愿意叫我一声前辈我不介意放你一马。”

        宫侑脸上青筋暴起,忍住一肚子火笑眯眯地回道:“既然这样,前辈不如把比赛让给我们怎么样?”

        及川没想到对方会这么乖乖地叫自己前辈,他扯了扯嘴角:“你这小狐狸也太贪心了。哼,既然这样,及川大人就勉为其难教你一下好了,可别眨眼哦~”     

       后排进攻?还是二次进攻?哪一位是攻手?

  宫侑迅速分析着对面的攻手的位置,他看向及川的步伐和双手,对方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等待着他循着猎物的味道追上去。

  是吊球!不对……是传球!

  宫侑神色一凝,不等他做出反应古森已经扑出去接起了球。

  “影山!”宫侑迅速后退,向追出去的影山伸手一指。

       面对如此强烈的进攻意志影山想也没想一个高速的传球飞到宫侑跟前。

       简直配合得天衣无缝!

       及川瞪大眼睛,不等他手有动作球擦过他的脸就重重砸到他身后的线上。及川张开嘴喘出因为紧张憋住的那口气,肾上腺激素在这一瞬间爆炸,宫侑落地时看向他的眼神如同死死咬住猎物的猎手一般,让他亢奋。

        即使及川对宫侑的大胆略有惊讶,他依旧保持着一脸玩味:“欸?这次居然在界内啊,是猜的吧。”

       “被你调教的后辈有影山一个‘乖宝宝’就够了,及川,前辈。”

       “真是,一个臭小鬼。”

        及川叉着腰捋了捋耳边被球擦过的那缕头发,用背在身后的手向队友做出手势:变得有趣起来了。

 

       最后一局。

  13-15,日本vs阿根廷2:3负。

 

       在和阿根廷球队握手时,宫侑隔着球网拉住及川:“下次见,及川前辈。”

       及川被这声“前辈”激得恶寒,他欲抽回手没想到宫侑卯足了劲儿跟他比力气,直到岩泉恶狠狠地瞪过来及川才被放开。及川甩了甩手倒吸一口凉气,表情很是精彩:这群臭小鬼,真叫人讨厌。

       “赢了还要跟后辈较劲,你还是这么幼稚。”岩泉走到及川身边毫不客气地吐槽,自然认为方才那一幕是这个性格恶劣的青梅竹马扮演了恶人角色。

       及川冲岩泉做了个鬼脸:他才不要承认刚才输给了那个臭小鬼。

       

       回到酒店,及川收到了Line好友的申请,他点开对方的头像看见是一个饭团和一句“前辈”,满头问号,心里嘀咕影山是换号了吗?通过申请后,对方发过来:“要再来一局吗?及川前辈。”

       赛场才刚刚加热,棋盘上的战意正酣。

  及川回道:“手下败将。及川大人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作者有话说:

  扯头花扯头花!

  一直想看及川喊宫侑臭小鬼,耶!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契安吉和千千子 | Powered by LOFTER